天神和小老鼠

故事全文


  有一天,天神到森林裡散步,突然聽到空中傳來「吱!吱!吱」的哀叫聲,天神抬頭看到老鷹叨住一隻小老鼠。天神很同情小老鼠,便舉起手輕輕一指,老鷹大叫:「哎呀!」小老鼠就從天上掉下來,天神伸手接住小老鼠,並說:「你以後要小心點,別再被捉住囉!」說完天神繼續散步。
  傍晚,天神正要回天上時,看到貓咬著小老鼠,天神再度救小老鼠一命,並對牠說:「你實在太小了,乾脆把你變大一點,就不會被捉。」說完就把老鼠變成貓。變成貓的小老鼠,忘了以前的事,開始欺負一些比牠小的動物。不過,好景不常,幾天後,牠又被一隻兇惡的野狗追,牠邊跑邊叫:「救命呀!天神救救我!」天神又再救牠一命,天神說:「再把你變大一點好了!」這次則變成狗。就這樣每次被更大的動物追趕,天神一次又一次把小老鼠變大,最後,小老鼠變成老虎,從此,牠更是目中無人,到處欺負動物,完全忘記自己以前被欺負的事。
  後來,森林裡的動物發現老虎其實是小老鼠變的,大家也開始瞧不起牠,小老鼠便決定:「只要除掉天神,大家就不會瞧不起我了。」當天神來森林看牠時,牠就撲過去一口要咬死天神,天神生氣說:「你這忘恩負義的東西,變回你原來的樣子吧!」老虎馬上變回小老鼠掉到地上,「吱吱吱」夾著尾巴逃走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