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頁 下一頁 播放

獵人與狗

故事全文


  很久以前,狗因為不知道怎麼在森林裡找食物吃,每天都餓肚子,森林裡的其他動物覺得狗很笨,都不喜歡跟他交朋友,也不喜歡跟他說話。
  有一天,狗因為太久沒吃東西,餓昏在森林中。醒來時發現自己被獵人救了,好心的獵人不但把狗從森林裡撿回來,還煮晚餐給狗吃。餓了好幾天的小狗,便高高興興地吃了起來。吃飽後,獵人問狗:「你怎麼會昏倒在森林裡呢?」狗回答:「我不知道怎麼在森林裡找食物,所以常常餓肚子,這次很多天沒有吃東西,才會昏倒。」狗說完便傷心地哭了起來。獵人安慰他說:「不要難過了,你可以跟我住在一起,我教你打獵的技巧。你有靈敏的鼻子和很好的耳朵,一定可以學得很快。」狗便在獵人家住下來,和獵人學習打獵的技巧。
  日子過的很快,一個月過去了,狗學會了打獵的技巧。有一天,狗和獵人在森林中打獵,突然,狗靈敏的鼻子聞到大黑熊的味道,連忙告訴獵人,兩人靠著狗的好耳朵和靈敏的鼻子,繞過黑熊,順利的逃跑。獵人對狗說:「謝謝你救了我一命,你已經學會我全部的本領,要不要回森林中自己生活?」狗回答:「獵人大哥,你教了我這麼多東西,就像是我的爸爸一樣,我想跟你一起生活。」從此以後,狗便與人類住在一起,替人類看守家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