狼與牧羊人

故事全文


  小乖是一個快樂的牧羊人,每天早上吃完豐盛的早餐後跟媽媽說:「媽媽,我吃飽了,我現在要出門帶小羊去吃草。」媽媽回答說:「好,路上小心,你要好好地保護小羊不要被壞心的狼給吃掉喔!」說完小乖就帶著一群小羊到山坡上去吃草,小乖一邊哼著歌,一邊趕著羊群。突然,從路旁的草叢裡跳出一隻瘦小的狼,嚇得小乖緊張地大叫:「壞野狼,快走開!」但是說也奇怪,這隻狼不吃羊,只是默默地跟隨著羊群走,小乖很疑惑,但還是十分謹慎的保護著羊群們。

  第二天小乖照樣出門趕著羊去吃草,這一天狼也繼續跟著羊群走在後頭,一點也沒有想要搶走羊的意思。小乖心想:「這隻狼不但不會偷吃我的羊,還會跟在後頭保護我的羊群,說不定牠是一隻善良的狼呢!」因此,小乖漸漸的不再防備這隻狼。到了第三天,當小乖在山坡的大樹下休息時,狼趁小乖不注意就吃掉了幾隻小羊,小乖發現後著急地想要阻止,狼卻早已填滿肚子逃走了,小乖後悔地說:「我真是活該,不該掉以輕心,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