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頁 下一頁 播放

三隻小豬

故事全文


三隻小豬長大了,決定要離開家裡獨立生活,不過,為了不要被大野狼吃掉,他們決定自己蓋房子。豬大哥說:「我用稻草蓋房子,一天就蓋好了。」豬二哥說:「我用木頭蓋房子,三天就蓋好了。」豬小弟說:「雖然要花十天,我還是要用磚頭蓋房子。」
這一天,大野狼來到稻草屋前大叫:「小豬,快讓我進去。」豬大哥說:「我不要,你會把我吃掉。」大野狼說:「那我就把你的房子吹倒,呼~呼~」,一下子豬大哥的稻草屋就被吹倒,豬大哥趕緊跑到豬二哥家裡。接著,大野狼來到小木屋前大叫:「快開門讓我進去。」兩隻小豬說:「我們才不要開門,你會吃掉我們。」大野狼說:「好,看我用力吹倒你的房子,呼~呼~呼~」豬二哥的小木屋也被吹倒,兩隻小豬趕緊跑到豬小弟家裡。
最後,大野狼來到磚頭屋前大叫:「快讓我進去。」三隻小豬說:「不開,不開,我們不要變成你的晚餐。」大野狼說:「等我吹倒你的房子,我就把你們吃掉,呼~呼~呼~呼~」大野狼怎麼吹也吹不倒磚頭屋,最後還因為太用力,腳一滑跌到山下,屋裡的三隻小豬高興地在屋子裡唱歌跳舞,豬小弟說:「哥哥,有了堅固的磚頭屋,我們再也不用怕大野狼了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