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狸與大灰熊

故事全文


  有一天,狐狸抓到了一隻兔子,正想飽餐一頓時,身後來了一隻灰熊,不懷好意地對狐狸說:「這隻兔子,看起來好好吃喔,可以讓給我嗎?」狐狸心裡十分不願意,但是看到這隻灰熊,又高又壯,如果和牠發生衝突,絕對不會有好下場。
  狐狸就對大灰熊說:「我是很樂意讓給你啦!但是這座森林裡,有一隻比你還要高大的灰熊,不允許我這麼做,還威脅我如果沒有每天抓一隻兔子獻給牠,就要把我吃掉!」灰熊生氣地說:「可惡!居然還有比我高大的灰熊存在。你現在帶我去見牠,我要和牠較量較量。」
  狐狸就帶著灰熊來到湖邊。狐狸指著湖面說:「你看!那隻高大的灰熊就在那裡。」灰熊向湖面一望,果然有一隻高大的灰熊,於是很生氣地說:「你是誰?竟然敢在這裡耀武揚威!」但是對方沒有回答,於是灰熊就更加生氣。
  這時狐狸說:「灰熊大哥,你就別動怒了,就讓我把兔子獻給牠吧!」灰熊說:「不行!一定要讓牠知道我的厲害。」於是「撲通」一聲,灰熊就跳進湖裡。「哇!救命啊!」可憐的灰熊還沒有找到對手,就淹死在湖裡。牠還不知道,那隻高大的灰熊,只是牠自己在水裡的影子罷了。這時,只見狐狸高興地叼著兔子離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