唬人的驢子

故事全文


  在森林裡,有一頭驢子在路旁撿到一張完整的獅子皮,他心想:「我可以披著獅子皮,假裝是獅子來嚇其他人。」於是驢子高興的披著獅子皮走來走去,嚇唬其他的動物。小白兔和小山羊走在路上,看到驢子從遠處走過來,就好像是獅子一樣,嚇得趕緊逃走,驢子看到後忍不住哈哈大笑。
  有一天,當驢子又披著獅子皮的時候,得意洋洋的走在森林中,遇到一隻小狐狸,小狐狸第一次看到獅子差點被嚇的半死,一溜煙的跑走。第二次又遇到披著獅子皮的驢子,心裡頭很害怕,就躲在樹叢裡,偷偷看著驢子走過去。
  第三次,遇到披著獅子皮的驢子的時候,小狐狸終於鼓起勇氣和驢子說話:「獅子大哥,你為什麼在森林裡走來走去呢?」驢子哈哈大笑說:「你們都被我騙了,我根本不是獅子,我只是披著獅子的外皮而已!」小狐狸這才明白原來這只是一頭驢子,根本不會傷害別人。
 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對於不了解的事物,除了用眼睛觀察以外,還要實際去接觸了解,才不會被事物的外表欺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