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根香蕉

故事全文


  森林裡住著一隻猴子和一隻松鼠,牠們的感情非常好,常常在一起玩耍。有一天,猴子生病了,松鼠對猴子說:「親愛的朋友,不用擔心,我會照顧你的。」說完,松鼠就出門去找猴子最愛吃的香蕉,想要帶回來給猴子吃。
  松鼠在森林裡到處尋找香蕉,爬上爬下,翻遍森林裡每一棵香蕉樹,找啊找啊,很快的,太陽都快下山,可是都沒有找到香蕉。松鼠想到猴子不但生病,而且一整天都沒有吃東西,心中更加的著急。天黑了,森林裡的動物也都準備回家睡覺了,松鼠還是一根香蕉都沒有找到,牠不禁著急的哭出來。
  這時候,正準備回家的小鹿經過松鼠的身邊,看到正在哭泣的松鼠,就開口問:「小松鼠,怎麼一個人在這邊哭呢?天黑了還不回家休息嗎?」松鼠邊哭邊將事情的經過講給小鹿聽。小鹿聽完,想了想,說:「等我一下,我馬上回來,不要離開喔。」
  小鹿趕回家拿出自己珍藏的香蕉,回到松鼠身旁,將香蕉交給松鼠說:「這根香蕉給你,雖然我一直捨不得吃,但是希望它能幫助猴子早日康復。」松鼠感動的接過香蕉,並說:「謝謝你,我一定會告訴猴子你的心意。」松鼠帶著香蕉回到家中,並告訴猴子所有的事情。猴子抱著香蕉感動的說:「雖然只是一根香蕉,但是我可以感受到你和小鹿對我的關心,我一定會早日康復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