蚊子和獅子

故事全文


  獅子吃完豐盛的午餐,拍拍圓鼓鼓的肚子躺在樹下,準備睡個午覺。
  這時在附近草叢飛來飛去的蚊子,看到正在睡覺的獅子,就飛到獅子耳邊嗡嗡叫,吵個不停。獅子張開眼睛,生氣地對蚊子大吼:「你這隻蚊子,不想活了嗎!居然敢吵我睡覺。」沒想到蚊子對獅子說:「大家都怕你,可是我才不怕你呢!」獅子笑著說:「你是不是在說笑話,我一根手指頭就可以殺死你,快走開,別防礙我睡覺。」接著獅子對蚊子吹一口氣,蚊子被吹得在空中翻了好幾個跟斗。
  蚊子飛回來對獅子說:「別以為你體型大、力氣大,就打得贏我,信不信我比你厲害,不信的話,我們現在就來較量一下。」說完就猛叮獅子的臉,獅子氣得用爪子又抓又拍,結果把臉拍腫了,也抓花了,獅子受不了說:「我投降,我投降,別叮了。」
  蚊子得意的飛來飛去說:「我贏了獅子,我才是森林之王,哈!哈!哈!」結果高興過頭的蚊子,沒看到眼前的蜘蛛網,一頭就撞上去,蚊子拼命掙扎大叫:「救命啊!」。這時蜘蛛流著口水爬過來,蚊子哭著說:「贏了強壯的獅子,卻成了小小蜘蛛的晚餐,真是樂極生悲呀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