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氣筒

故事全文


  從前有個愛生氣的小孩子,名字叫阿丁,因為動不動就生氣,所以村裡沒有人願意跟他玩。有一天,阿丁又因為大家不跟他玩,而蹲在牆角生悶氣。有個老人走過去問他:「你知道為什麼大家不跟你玩嗎?」阿丁回答:「因為我太愛生氣,可是我實在忍不住。」老人便給阿丁一個竹筒,並說:「這個叫做『出氣筒』,你把它掛在胸前,當你要生氣時,就對筒子大叫,也可以打它,它會吞下你的氣,讓你不生氣;不過,也不能常常生氣,當出氣筒裝不下時,就會爆開喔!」老人說完就消失不見。
  阿丁還是很愛生氣,因為有了出氣筒,所以阿丁不再對人家生氣,可憐的出氣筒一天到晚被吼、被打,越脹越大。有一天,老人又出現問阿丁:「這個筒子是什麼東西呢?」阿丁說:「是你送我的『出氣筒』!」
  老人又問:「你說這個東西是什麼?」阿丁不耐煩說:「是出氣筒,幹嘛一直問!」接著就用力打出氣筒,沒想到出氣筒「碰!」一聲破掉了,阿丁難過地大哭,老人說:「你看!你又亂發脾氣了,只要你能下定決心不再隨便生氣,根本就用不著『出氣筒』。」阿丁總算明白了,後來,他成為一位有禮貌的乖孩子,並和大家做好朋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