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頁 下一頁 播放

大鵬鳥

故事全文


  海上有個島嶼,島上住著一隻大鵬鳥,牠一口氣就能喝光島上的湖水;由於島上的魚、蝦和牠比起來,實在太小了,大鵬鳥就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大的動物。驕傲的牠,不屑得看著魚和蝦,抬起頭拍拍翅膀往海上飛去,飛呀!飛呀!飛累了,看到海上有根紅色大柱子,就停在上面休息一下。
  沒多久,柱子竟然開始動起來,大鵬鳥嚇得趕緊飛起來一看,紅柱子竟然是大龍蝦的鬍鬚,大龍蝦像艘大船一樣大,大鵬鳥這才知道,自己並不是世界上最大的動物,只好低著頭飛回島上,從此再也不敢輕視魚和蝦子了。
  大龍蝦看到大鵬鳥被自己嚇個半死,心想:「我這麼偉大,海裡的魚蝦算什麼東西!」從此不再正眼瞧一下海裡的生物。有一天,大龍蝦又橫行霸道到處游,碰到牠的小魚小蝦,都被牠揮手撥開。
  這時牠看到一個好黑的洞,就游進去看看,並在裡面整理牠那美麗的鬍鬚,這時一聲「哈啾!」大龍蝦被彈出去,撞到好幾十里外的岩石上,整個脊椎都被撞碎了,後來再也沒辦法把背挺起來,所以,龍蝦到現在都是彎著背的。
  原來黑黑的洞,是大鯨魚的鼻孔啊!真是一山還有一山高,千萬不可以自滿才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