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頁 下一頁 播放

醫生和老婆婆

故事全文


  在一個遙遠的村落裡,住著一位很有錢的老婆婆,因為生了重病,眼睛突然看不見了,她的朋友幫她找了一位醫生,要來治療老婆婆的眼病,老婆婆激動地說:「醫生,如果你能治好我的眼睛,我會付你一大筆錢作為酬勞!」
  於是,這位醫生每隔兩天就會到老婆婆家中,並且使用最好的藥,來幫這位老婆婆治療眼睛,但是,醫生總是趁著幫老婆婆治療時,順手偷走一樣東西,漸漸地老婆婆家裡的東西都被這位醫生給偷走了。
  終於,老婆婆的眼睛治好了,但她拒絕付錢給這位醫生,並告訴醫生,她的眼睛還沒有治好。醫生很生氣地把老婆婆拉到村長面前告狀,村長就問說:「老婆婆,既然你已經治好了眼睛,為什麼說還沒有治好呢?」老婆婆就告訴村長:「以前眼睛還沒生病時,可以看到家中擺放的物品,但現在醫生說我的眼睛已經治好了,可是整個屋子空蕩蕩的,看不見任何東西。」在一旁的醫生,不好意思的紅了臉。最後,村長裁決醫生必須歸還老婆婆的物品,而老婆婆也要付錢給醫生。
 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事情終究會被發現,沒有辦法隱藏,就好像紙張無法包住火一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