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見過驢子的獅子

故事全文


  有一天森林裡,一隻小獅子正到處尋找食物,見到前方有一隻驢子正在吃草。小獅子從來沒有見過驢子,心想:「我長這麼大,從來沒見過這種奇怪的動物。眼前這傢伙體型比我還要高大,不知道牠會不會比我爸爸還要兇猛?」小獅子覺得好奇,就躲在樹叢裡觀察。過了一會兒,驢子突然大叫一聲,小獅子嚇了一大跳,心想:「這傢伙該不會發現我躲在這裡,想要吃掉我吧?」說著說著,小獅子趕緊逃跑,回去找牠的爸爸。
  小獅子慌慌張張地對獅子爸爸說:「爸爸,剛才我遇到一隻奇怪的動物,體型很高大,叫聲也很響亮,我怕牠把我吃掉,所以嚇得逃回來。」獅子爸爸說:「遇到奇怪的事物,不要驚慌失措,應該冷靜地觀察,你帶我去見見牠。」
  獅子爸爸和小獅子來到剛才的樹叢裡,獅子爸爸看到驢子後,笑著說:「這傢伙叫做驢子,一點本領都沒有,連你都打不過,不信的話,你可以仔細觀察一下。」
  小獅子繼續觀察,發覺驢子的叫聲雖然響亮,但牠除了大叫以外,就只會吃草而已,根本就沒有什麼厲害的本領。因此,小獅子就從樹叢裡跑出來,快速向驢子撲過去,驢子嚇得一直掙扎。小獅子高興地說:「想不到你一點本領都沒有,這下子,你只能成為我的晚餐了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