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頁 下一頁 播放

小老虎與小山羊

故事全文


  有一天,小老虎在山坡上遇見了小山羊,他們一起開心地玩耍,一直玩到傍晚才依依不捨地互相道別。小老虎回到家後,告訴媽媽他和小山羊玩的事,老虎媽媽生氣地說:「你這個傻孩子,小山羊是我們的獵物,你怎麼可以跟他玩?」小老虎就問:「媽媽,那我要怎麼做才好?」老虎媽媽回答:「明天你約小山羊出來玩,趁機將他殺死,然後拖到洞裡來,這才是老虎的本性!」小老虎明白地點了點頭。
  同時,小山羊回到家,向媽媽說他和小老虎一起玩,山羊媽媽聽了以後,害怕地說:「孩子,你不能和老虎玩,他是我們的敵人呀!」小山羊疑惑地回答:「可是我跟他玩得很開心呀!」山羊媽媽說:「他明天約你出去玩,一定會把你帶回洞裡當晚餐,以後你看到他要立刻逃走,這才是山羊的本性。」小山羊聽話地點了點頭。
隔天,小老虎來到小山羊的家門前,大喊著:「小山羊,我們出來玩吧!」屋子裡的小山羊回答:「我媽媽說不可以跟你玩,所以我不能出去。」小老虎只好返回洞裡,老虎媽媽看到他回來,趕緊問他:「小山羊呢?」小老虎說:「他已經知道我想做什麼了,所以不會再跟我玩了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