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灰熊與小獅子

故事全文


  森林裡,小灰熊和小獅子是很好的朋友,他們常常一起玩遊戲,一起尋找獵物。不過,他們常為了小事吵架,甚至打架。
  有一天,小灰熊與小獅子同時抓到一隻小白兔,小灰熊和小獅子都認為是自己先抓到的,誰也不讓誰,最後打起架來,小白兔就趁他們打架的時候,趕緊逃走。小灰熊發現兔子不見了,對小獅子大吼:「都是你!害我的晚餐逃走了,以後我再也不要和你一起玩了!」說完,小灰熊就氣呼呼地跑回家。
  回到家後,灰熊媽媽看到小灰熊全身都是傷,責備小灰熊說:「孩子,你是不是又和小獅子打架了?」結果小灰熊「哇」一聲哭了起來,傷心地說:「媽媽!我本來抓到一隻小白兔,小獅子卻說是他先抓到的,我很生氣就和他打起來,結果讓小白兔逃走了,我再也不要和他做朋友了。」灰熊媽媽摸摸小灰熊,並說:「朋友之間應該要好好相處,不要為了小事情,就對朋友發脾氣。你現在為了一隻兔子,就決定要和小獅子絕交,實在是太不值得了。」小灰熊聽了之後,感到非常後悔。
  在灰熊媽媽的勸說下,小灰熊來到小獅子的家裡,向小獅子道歉。而小獅子也認為自己不應該為了一隻小白兔,就與小灰熊打架,因此也向小灰熊道歉。從此以後,他們倆感情變得更好,再也沒有因為小事吵架或打架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