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眼圈的小猴子

故事全文


  小猴子是快樂小學的學生,平常鹿老師上課時,他都在課堂上打瞌睡,沒有認真聽老師上課,也不寫作業。可是,小猴子的好朋友小白兔,是一個用功的好學生,常常勸告小猴子說:「小猴子,你要用功讀書,不要只想著玩遊戲。這樣子,考試時你要怎麼辦呢!」小猴子回答:「沒關係!到時候再說吧!」說完,小猴子就跑去跟小山羊玩捉迷藏了。
  過了幾天,鹿老師說:「各位小朋友,我們已經上課一段時間,明天我們來考試,測試你們有沒有用功?」聽到鹿老師這樣說,小猴子心想:「怎麼辦?我都沒有念書,明天成績一定不好。」回到家後,吃完晚餐,小猴子回房間把課本拿出來,開始認真的念書,一直到了該睡覺的時候,還不敢上床睡覺。猴子媽媽看到小猴子還不睡覺,覺得很奇怪就問:「孩子,為什麼這麼晚你還不睡覺呢?」小猴子回答說:「因為明天就要考試,可是都還沒有念書,所以不敢去睡覺。」猴子媽媽說:「這都是因為『平時不燒香,臨時抱佛腳』的緣故,媽媽陪你複習功課。」小猴子小聲的說:「謝謝媽媽,我以後再也不敢了,這樣真的太累了。」
  隔天一早,小猴子帶著兩個大大的黑眼圈去上學,半路上遇到小白兔,小白兔就問:「小猴子,你為什麼眼睛有兩個黑色的圈圈呢?看起來真好笑。」小猴子回答說:「這都是因為我平常上課不認真,昨天臨時抱佛腳的關係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