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銀斧頭

故事全文


  很久以前,有個瘦樵夫在森林裡砍柴,不小心把舊斧頭掉到湖裡,意外地遇到湖裡的女神,不僅拿回了他原本的斧頭,還獲得一把金斧頭。回到村子後,瘦樵夫告訴鄰居胖樵夫這件事,胖樵夫聽了,也想去湖裡碰碰運氣。
  於是,胖樵夫便帶著又髒又舊的斧頭來到了湖邊,將斧頭丟下去後假裝大哭。不久,出現一位美麗的女神,溫柔的說:「為什麼哭得這麼傷心?發生什麼事了?」胖樵夫就說:「因為我的斧頭掉進水裡了。」女神拿出一把金斧頭和一把銀色的斧頭,問他:「哪一隻斧頭是你掉的?」
  胖樵夫一看到金色和銀色的斧頭,眼睛發亮,心裡想著:「太好了,我發財了!」就開口對女神說:「這兩把斧頭都是我掉的。」女神聽了搖搖頭,生氣的說:「你貪心地為了得到這兩把金銀斧頭,竟然說這兩把斧頭都是你的,忘了自己的本分。而妄想得到更多的人,什麼東西也得不到。」說完,女神就消失不見。結果,胖樵夫不但沒得到斧頭,還失去了他原有的斧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