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頁 下一頁 播放

偏食的小白兔

故事全文


  很久以前,森林裡住著白兔媽媽和可愛的小白兔,小白兔最討厭吃紅蘿蔔。白兔媽媽非常擔心小白兔偏食,對身體不好,決定想一個方法來讓小白兔喜歡吃紅蘿蔔。
  白兔媽媽對小白兔說:「寶貝,明天是你的生日,媽媽準備了一個禮物要送你。」小白兔興奮地說:「真的啊!媽媽是什麼樣的禮物呢?」白兔媽媽說:「我藏在蘿蔔園裡,你去把禮物找出來吧!」小白兔說:「我馬上去蘿蔔園裡找禮物。」小白兔迅速的跑到蘿蔔園裡,到處東挖挖西挖挖,忙了一整天,都沒有發現他的禮物。小白兔又累又渴回到家,媽媽已經準備好晚餐了,小白兔問:「媽媽,我找了一天,可是都沒發現禮物。」白兔媽媽說:「勤勞的小孩,才會發現禮物。」
  隔天一早,小白兔又跑到蘿蔔園裡尋找禮物。小白兔把蘿蔔園裡的泥土翻過一遍,累得又餓又渴,想找一些東西吃,只有看到自己最不喜歡的紅蘿蔔。小白兔只有忍耐著把紅蘿蔔吃下去,沒想到原本他最不喜歡吃的紅蘿蔔,變得非常好吃,接連吃了兩三根。回到家後小白兔問媽媽:「為什麼我最不喜歡的紅蘿蔔變得又香又甜呢?」白兔媽媽笑著對小白兔說:「因為你辛苦工作後,食物會變得更美味,這就是媽媽送你的禮物。」小白兔說:「謝謝媽媽,讓我知道食物的珍貴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