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氣的小白兔

故事全文


  小山羊和小白兔是一起長大的好朋友,有一次,他們去花園野餐,那裡有大樹圍繞,還有開滿了美麗的鮮花。他們看到一隻蝴蝶飛過去,就興奮地追逐蝴蝶。沒多久,兩個人就滿頭大汗坐下來休息,他們打開自己的野餐盒,開始吃點心。小山羊的野餐盒裝著的是新鮮的生菜,小白兔的餐盒則裝著紅蘿蔔和蘋果。小白兔把蘋果吃完後,就跟小山羊說:「我好累,要先睡一覺,等一下再叫我。」小山羊看小白兔睡著了,可是自己的肚子還很餓,就把小白兔的紅蘿蔔給吃掉了。
  小白兔醒來後,發現紅蘿蔔不見了,不高興的問:「小山羊,我的紅蘿蔔為什麼不見了?」小山羊摸摸頭說:「我以為你不想吃,就把它吃掉了。」小白兔生氣地說:「那是我最喜歡的食物,我要留到最後才吃的,你居然沒有問過我就吃掉了,太過分了。」小白兔說完就直接回家了。小山羊沮喪的走回家,山羊媽媽看到小山羊不開心的樣子,就問:「孩子,發生什麼事了?」小山羊把事情的經過說了一遍,山羊媽媽說:「孩子,這件事是你做錯了,怎麼可以不經別人同意,就吃掉人家的東西,媽媽幫你準備紅蘿蔔,你明天帶去跟小白兔道歉。」小山羊說:「媽媽,我知道了。」
  隔天,小山羊就帶了一籃的紅蘿蔔去跟小白兔道歉,這時候,小白兔才笑著說:「看你是真心道歉,我就原諒你了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