醜女孩與老乞丐-臺灣傳說故事

故事全文


阿美在村裡的米行工作已經有一年多了,她每天勤勞地工作,但是老闆娘卻總愛責罵她說:「看看妳的臉,再配上一個扁鼻子,別人看了可是會害怕的。」「長得醜就算了,連做事都懶惰……」阿美的心裡雖然難過,但是為了治好母親的病,她依舊努力工作賺錢。

時間一轉眼又到了年底,在除夕這一天,老闆娘對阿美說:「這些食物給妳帶回家和母親一起過年,初三時別忘了回來工作啊!」阿美收下東西後又繼續工作。

過了一會兒,阿美聽到老闆娘生氣的大喊:「你這個骯髒的乞丐,別把我家弄髒了,這裡沒有你可以吃的東西,快點滾開。」一說完就用力關上門回房間。阿美趕緊打開大門,看到一位全身髒亂的老人,他對阿美說:「姑娘啊!我的肚子好餓,求求你給我一點東西吃吧!」阿美覺得老人很可憐,就回到房裡將老闆娘給她的食物拿給老人說:「老伯伯!這些魚和肉給你吃,吃完後趕快離開,如果老闆娘看見,她又要罵你了。」老乞丐狼吞虎嚥的吃完所有食物後說:「姑娘妳真好心,一定是個受大家喜愛的人。」阿美聽完不禁哭著說:「我長得又醜又難看,沒有人喜歡我。」老乞丐笑著安慰她說:「村外的竹林裡有一口井,只要每天用井裡的水洗臉,就沒問題了。」說完後就撐著拐杖離開。

阿美聽了老乞丐的話,每天用井水洗臉,幾天之後,當阿美再照鏡子時,驚訝地說:「我臉上的麻子不見了,嘴巴也不歪了,變得好漂亮喔!」從此以後,阿美對自己更加有自信,也成為人見人愛的好女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