龜兔賽跑

故事全文


兔子在森林裡遇到烏龜,兔子嘲笑說:「烏龜老弟,你爬得這麼慢,我跑上山再跑下山,你可能才爬到半山腰而已。」烏龜不服氣說:「我雖然慢,不過如果我們比賽賽跑,你不見得會贏我喔!」兔子說:「這怎麼可能!好,那就明天中午山腳下見,我們來比賽賽跑。」

隔天中午,森林裡的動物都聚集在山腳下,等著看烏龜和兔子比賽。烏龜和兔子站在起跑線上,當裁判的長頸鹿大喊:「開始」,兔子咻──衝出去,馬上不見人影,烏龜則是慢條斯理地一步一步慢慢向前爬。

兔子一下子就跑到山頂,兔子往下一看,完全看不到烏龜,兔子心想:「自不量力的烏龜,這樣的速度也想贏我,真可笑。剛剛我跑得太快有一點累,乾脆我就在這裡睡個午覺,睡醒再繼續跑,這樣我還是能贏那隻烏龜。」兔子就躺在大樹下睡覺。

烏龜爬到山頂時,看到睡覺的兔子,一步也不停,繼續往前爬,終於爬到山腳下的終點,得到勝利。這時,睡覺的兔子終於醒了,一看太陽快下山了,趕緊跑下山,當兔子到達終點時,發現烏龜和其他動物在終點等他。

兔子不好意思地說:「烏龜老弟,我太驕傲了,才會得到這種教訓,以後我不會再嘲笑你了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