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頁 下一頁 播放

森林之王 

故事全文


森林裡舉行比武大賽,要選出最強壯的動物來當森林之王,所有動物都來參加。第一場比賽是猴子對兔子,猴子一上場就抓住兔子的長耳朵,兔子只好投降。第二場挑戰者是老虎,老虎大吼一聲,猴子一看根本不是老虎的對手,便跳下臺不敢比賽。第三場由大象向老虎挑戰,大象用長鼻子把老虎捲到半空中,老虎怕被摔出去,嚇得大叫投降。第四場是萬獸之王獅子挑戰大象,驕傲的獅子張大嘴想咬住大象,卻被大象一腳踩在地上,又被長鼻子捲住脖子,獅子只好認輸。

其他動物看到大象連獅子都打敗了,嚇得不敢上臺比武,大象也認為自己就是森林之王,得意地大叫。這時,有一隻老鼠跳到臺上,大叫:「大象,我要跟你比武!」動物們全都笑成一團,大象嘲笑地說:「你這麼小,也想跟我挑戰。」老鼠大聲說:「沒錯,我要打敗你!」大象說:「那就來送死吧!」大象說完,舉起腳想踩死老鼠,可是老鼠身手靈活地躲開,還趁機跳到大象的耳朵裡亂咬一通,大象痛得受不了在地上滾,並大叫:「饒了我,我投降,我投降!」因為打敗大象,老鼠順理成章當選「森林之王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