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頁 下一頁 播放

大家一起戴帽子

故事全文


有一天,森林裡失火了,所有動物都忙著救火,勇敢的小熊也跟著大家提水滅火。最後,森林的大火撲滅了,可是,小熊頭上的毛卻不小心被火苗燒光了。

小熊難過地對媽媽說:「我的模樣好醜喔!大家一定會笑我,我不要去上學。」熊媽媽說:「小熊不要難過,媽媽幫你做一頂帽子,你先戴著帽子上學,過幾天頭上的毛就長出來囉!」小熊說:「可是,只有我戴帽子,不會很奇怪嗎?」這時,學校裡的鸚鵡校長正好來看小熊,聽到小熊的話,就飛回森林學校宣布:「從明天開始一個月,所有同學都要戴上自己喜歡的帽子來上學,一個月後,我們要選出學校的帽子大王。」

隔天,小熊戴著帽子上學,一到學校發現大象、長頸鹿、兔子……等動物,都戴著各式各樣的帽子,小熊就問猴子:「你們為什麼都戴帽子呢?」猴子回答:「校長說要舉辦帽子大王比賽,要大家都戴著帽子上學,你看,我這頂帽子帥不帥?」小熊看著猴子的帽子哈哈大笑,原來猴子戴了一頂椰子帽,樣子很滑稽。

一個月後,小熊頭上的新毛全長出來了,再也不用戴帽子上學,學校也選出帽子大王-火雞姐姐,小熊對鸚鵡校長說:「校長,我知道這是你為了怕我被大家嘲笑,所想出的好辦法,真的很謝謝你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