射日彩虹

故事全文


遠古時代,大地一片黑漆漆的,天神就對兒女說:「兒子你變成太陽,女兒你變成月亮,你們兄妹輪流出來照亮大地。」不過,哥哥個性愛玩,常常因為貪玩就不出來照亮大地,也因此大地常常幾個月白天都是黑的,人們也無法工作。

天神就對女兒說:「你代替哥哥當太陽,白天出來照亮大地。」哥哥遊玩回來後,發現妹妹取代他的位置,心裡非常生氣,馬上跑去找妹妹,並說:「你這樣怎麼像雄偉的太陽呢!看我的厲害。」說完就加大太陽的威力。大地一下子有兩個太陽照射,溫度越來越高,河水乾了,樹木作物也枯萎,地面上的人開始受不了,為了不被太陽曬死,大家都躲到山洞裡,並且討論著要如何解決這個問題。

這時,有一位年輕獵人阿格說:「讓我用弓箭把一個太陽射下來,回到以前的樣子。」當天晚上,阿格就帶著七彩釣竿和弓箭,摸黑出發,他白天休息、夜晚摸黑趕路,終於來到太陽升天的山頂上。第二天早上,妹妹變成的太陽,正要升空時,阿格拉起弓,咻一聲,竟然沒射中。快中午時,哥哥變的太陽正要升空時,阿格先用七彩釣竿勾住太陽,再拿起弓箭連續射了好幾箭,被射中的哥哥消耗了許多的光和熱後,變成月亮,而阿格的七彩釣竿就成為美麗的彩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