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頁 下一頁 播放

三隻毛毛蟲

故事全文


有三隻毛毛蟲從很遠的地方,爬到河堤的樹叢裡,牠們從樹上看到河堤對面花叢開滿了花,就想辦法準備渡河。綠色毛毛蟲說:「我們必須先找到橋,然後從橋上爬過去。」白色毛毛蟲說:「太麻煩了?我們還是把樹葉當作船,從河上漂過去。」黃色毛毛蟲說:「走了那麼多的路,應該先休息幾天,變成蝴蝶再飛過去。」綠色毛毛蟲說:「你沒看到對岸花叢的花蜜都快被喝光了嗎?更何況我們辛苦來到這裡,難道是來這兒睡覺的!」白色毛毛蟲附和著說:「對啊,怎麼可以休息。」

話才說完,綠色毛毛蟲爬上河堤去尋找過河的橋。白色毛毛蟲則是找一片樹葉做船,準備過河。黃色毛毛蟲就在樹上,找一片最舒服的葉子躺下休息。過了幾天,當牠醒來時發現自己變成一隻美麗的黃蝴蝶,牠拍動翅膀飛到對岸,在花叢中喝著香香甜甜的花蜜,這時牠想起另外兩個同伴,就到處尋找牠們。最後牠發現,綠色毛毛蟲餓死在橋上,白色毛毛蟲被河水沖到岸上,躺在爛泥巴裡。黃蝴蝶自言自語說:「為什麼不等自己變成蝴蝶後再飛過去,這麼心急把自己害得這麼慘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