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、雨、雪三兄弟

故事全文


風、雨、雪是三兄弟。有一天,三兄弟聚在一起聊天,聊著聊著,他們就開始各自誇耀自己的本事。
雨急得要誇耀自己的能力,就第一個開口說:「我根本不用花任何力氣,就可以輕易地讓整個大地到處濕答答的。」風聽完,不甘示弱地說:「你那一點能力算什麼,我才是最厲害的,我只要稍微吹一下,地上的草、樹木和房屋全部會被我吹得東倒西歪。」雨聽了,心裡很不服氣,馬上抗議說:「我要是拿出我的真本事,可是會造成大洪水的災難,不只把地上所有一切都淹沒,還可以造成山崩,還可以……。」風還沒聽完,已經氣呼呼地大聲說:「我只要用盡力氣一吹,什麼都會被我吹上天,世界一片灰濛濛,讓你們什麼都看不到。」
這時坐在一旁的雪終於開口說話:「就是因為你們的高傲和自大,世界上的所有萬物都被你們破壞光了。我跟你們可不一樣,我最喜歡待在高山山頂,一片白皚皚的,實在很美麗,很多人都專程到山上來看我的英姿,才不像你們常常被人們咒罵,你們說我是不是最了不起的呢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