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吃懶做的小象

故事全文


  森林裡有一隻可愛又活潑的小象,不過小象有個壞習慣,就是好吃懶做,每天都睡到中午才起床,小象的父母試了各種方法,還是無法改掉牠的壞習慣。
  這一天,象媽媽把小象叫起床後,小象怕做家事就說:「媽媽,我要去找朋友玩囉!小象一說完就跑出門,到隔壁村莊的豬舍和小豬們玩。小豬們對小象說:「我們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,每天不是睡覺就是吃東西,你要常常來找我們玩喔!」小象心想:「如果我沒有長長的鼻子,就可以跟小豬一起過這種快樂的生活。」
  小象馬上跑去找斑馬醫生,告訴醫生他的想法,斑馬醫生對小象說:「你先去和小豬生活幾天,如果真的喜歡,再把鼻子切掉也不晚!」小象想想也對,就用泥巴把身體弄髒,然後混進豬舍。小象對這樣的生活滿意得不得了,吃飽睡,睡飽吃,什麼事都不用做,連澡也不用洗,小象身上也發出和小豬一樣的臭味。
  一個禮拜後,主人來到豬舍,指著其中一頭小豬,對女主人說:「這頭豬長得又肥又壯,明天殺掉去市場賣,一定能賣很多錢。」小象聽完嚇壞了,主人一離開,牠馬上逃回家。象媽媽對小象說:「你跑去哪裡?我和爸爸擔心死了!」小象邊哭邊說發生的事情,最後說:「爸爸、媽媽,從今天起我一定要做個勤勞的小孩,再也不要偷懶了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