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頁 下一頁 播放

海上的守護神

故事全文


  林愿與王氏是一對樂於助人的夫妻,共生了六個孩子,其中一位是男孩,但是自小身體就不好,夫妻倆便到菩薩面前祈求:「菩薩啊!信女家中的兒子從小身體就不好,擔心往日無人能傳宗接代,希望菩薩能讓我再生一個兒子。」當晚王氏便夢見菩薩對她說:「你們還會生一個受人崇拜的女兒,不但是個聖人,還是漁民的守護神。」並且拿了一顆藥丸給王氏吃。十個月後在3月23日這天果真生下一個女孩,五位姐姐也都很喜愛這個小妹妹。
  有一天,林愿為小女兒取名時說:「這孩子從出生到現在,已經一個多月了,都沒聽她哭過,就取名默娘吧!」默娘長大後,變得很聰明,除了念書認字外,還會幫鄉民看病,而且似乎受到菩薩的感應,還有預知未來的能力;此外,捕魚的漁民遇到大風浪而翻船落海時,都會看到一個身穿紅衣的女孩在海面上飛行,救助落海的漁民,被救起的人說:「是默娘救了我們,她就像個活菩薩,保護著全鄉的人。」默娘與生俱來的神奇力量,便開始流傳著。
  默娘28歲那年的重陽節,她和姐姐們說好要一起爬山登高,天才剛亮就梳洗完畢對姐姐們說:「這一次爬山我想自己先走,姐姐妳們待會兒再一起去。」說完後就走向最高的山峰。正當默娘爬上山頂時,雲層密佈的天空忽然裂了一個洞,一對仙童飛下來對她說:「我們奉命帶妳回仙界,請跟我們一起走。」於是,默娘便跟著仙童飛上天洞,山下的鄉民看到後,全都跪下來仰望。默娘登天成仙後,經常站在雲端勘查人間也常託夢顯聖,受到大家的崇敬,信徒也親切的稱祂「媽祖」或「媽祖婆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