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頁 下一頁 播放

小猴子讀經

故事全文


  森林裡,住著一隻活潑愛玩的小猴子。放學以後,就跑去找朋友玩遊戲,天都黑了,才想到回家。
  有一天,猴子媽媽對小猴子說:「孩子,有空的時候應該多看書,增加自己的知識,不要一直都在玩遊戲。」小猴子雖然愛玩,可是他很聽媽媽的話,於是心想:「媽媽希望我有空的時候多看書,可是要看什麼樣的書呢?」
  隔天在學校裡,小猴子問他的好朋友小山豬說:「小山豬,你每天放學回家後,都在看什麼樣的書呢?」小山豬回答:「我放學回家後,都在看我最喜歡的漫畫書。」小猴子覺得漫畫書很有趣,就向小山豬借了好幾本漫畫書。
  從此以後,小猴子每天放學回家,就沉迷在漫畫書中,甚至到了睡覺的時間,還不肯上床睡覺。猴子媽媽很擔心,就對小猴子說:「孩子,媽媽要你多看書,是希望你能夠增加知識,你一天到晚都在看漫畫書,對你反而會有不好的影響。」
  小猴子問:「媽媽,那要看什麼樣的書呢?」猴子媽媽說:「媽媽這裡有一本『三字經』,書中有許多待人處事的道理,最適合你閱讀了。」
  小猴子翻開三字經,嘟著嘴說:「謝謝媽媽!可是這本書,我怎麼看都看不懂耶!」猴子媽媽笑著說:「沒關係,媽媽陪你一起看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