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偵探

故事全文


  從前有一隻小山豬,長得十分可愛,而且喜歡幫助別人,因此森林裡的動物都很喜歡和他交朋友,常常和他一起玩遊戲。可是日子久了,很多動物都發現,每次小山豬到自己家來玩,家裡的食物就會不見,因此大家都懷疑是小山豬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,偷吃家裡的食物。
  有一天,小猴子對小白兔說:「我上次請小山豬到家裡玩,沒想到牠離開之後,家裡的香蕉就不見了。聽很多人說小山豬常常偷吃別人家裡的食物,而且小山豬身體圓滾滾的,一定是因為偷吃了很多食物。我想,我的香蕉一定也是被他偷吃的。」
  小白兔就問小猴子:「森林裡的動物中,有誰親眼看過小山豬偷吃別人家裡的食物嗎?」小猴子想一想,搖搖頭說:「沒人看過。」小白兔說:「既然大家都沒看過,為什麼這麼肯定是小山豬偷吃的呢?這種沒有根據的謠言,千萬不可以隨便相信,否則可能會冤枉小山豬喔!」
  小猴子聽了之後,覺得十分有道理,也不再相信謠言,並和小白兔調查事情的真相。終於,他們抓到真正的兇手—小老鼠,原來是因為小山豬太受大家的歡迎,使小老鼠十分嫉妒。因此,小老鼠故意趁小山豬到別人家玩時,進入別人家裡偷吃食物,讓大家都以為小山豬是個偷吃食物的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