貪心的獅子

故事全文


  這一天,獅子睡完午覺,走出洞口看看四周說:「肚子有點餓,出去找晚餐吧!」
  獅子一走進樹林裡,就看到一隻野兔在樹下吃草,獅子高興地說:「兔子肉又嫩又甜,是不錯的晚餐!」獅子正要去捉野兔時,看到旁邊的山坡上有一隻鹿跑過去,獅子心想:「兔肉雖然甜,但是只夠塞牙縫,還是鹿肉比較好。」於是獅子就轉身去追鹿。
  鹿發現獅子在追牠,沒命地往前跑,獅子追呀!追!快要追上時,獅子眼睛瞄到一隻大山羊正在溪邊喝水。獅子心想:「鹿肉又乾又澀,山羊的肉又肥又香,不吃可惜呀!」於是趕緊轉向往溪邊跑。正在喝水的大山羊聽到腳步聲,轉頭一看是獅子,馬上用力一跳,跳過溪水,往山谷裡逃得無影無蹤。
  獅子不放棄地在山谷裡找山羊,找著找著,看到遠遠的草地上有一隻斑馬正在吃草,獅子心想:「沒有羊肉,斑馬肉也不錯,而且又結實又大,可以連吃兩天,還是去追斑馬,比較划算。」獅子飛奔過去追斑馬,而斑馬早就看到獅子,馬上往樹林裡逃。獅子不但什麼都沒捉到,這時也因為跑太多路,肚子餓得十分難受,只好循原路走回去。獅子邊走邊想:「山羊或是鹿都好,如果都沒有,小兔子也好!」不過,所有動物早就逃之夭夭。
  貪心的獅子,挑精揀肥,跑了一個下午的路,什麼也沒捉到,只能餓著肚皮回到山洞裡睡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