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頁 下一頁 播放

盤古開天

故事全文


  在天地開闢之前,宇宙不過是混混沌沌的一團氣,裏面沒有光,也沒有聲音。
  就在這個時候,出現了一個盤古氏,他用大斧頭一揮,轟隆一聲巨響,將這一團混沌給劈了開來,輕的、清的氣便慢慢地往上飄浮,變成了「天」;重的、濁的氣便往下移動,形成了「地」。從此以後,天地分開了,中間也慢慢透出一些光線,天每天向上高出一丈,地每天加厚一丈,而盤古氏本人也每天長高一丈,來撐住天。就這樣過了一萬八千年,天就變得很高很高,地就變得很厚很厚,由於每天隨著天地長高的盤古氏,自然也成了一個頂天立地的巨人。
  後來,盤古氏死了,他的右眼變成了月亮,左眼變成了太陽,而他的頭髮、鬍子則變成了星星,嘴裏最後吐出來的氣變成了風和霧,他的聲音變成了雷及閃電,而身上的肉變成了土地,四肢形成了山,最後血液化成了江河,從此天上出現了日月星辰,地上產生山川樹木,萬物蓬勃發展起來,成就了我們現在住的這個美麗世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