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病的小山羊

故事全文


  炎熱的夏天到了,太陽高高掛在天上,散發出強烈的熱光,在家裡休息的小山羊熱到一點都不想動,躺在床上吹電風扇。這時候,小山羊突然聽到窗外傳來叫賣聲,原來是賣冰棒的熊叔叔在大喊著:「好吃的冰棒啊!又冰又涼的冰棒啊!」小山羊一聽趕快從床上爬起來,衝出家門跑到熊叔叔前面說:「熊叔叔,我要買冰棒,有哪些口味呢?」熊叔叔回答說:「有草莓、芒果還有葡萄口味」小山羊興奮的說:「我每個口味都要。」小山羊拿到冰棒後就趕緊回家,他開心的把三支冰棒一口氣都吃完了。
  過了一會兒,山羊媽媽買菜回來了,卻看到小山羊躺在床上呻吟,著急的問說:「孩子,你是身體哪裡不舒服呢?告訴媽媽。」小山羊說:「媽媽,我的肚子好疼。」山羊媽媽趕緊帶著小山羊去看猴子醫生,猴子醫生檢查之後,問小山羊說:「你是不是有吃什麼東西呢?」小山羊小聲的說:「我剛剛吃了三支水果冰棒。」猴子醫生笑著說:「那是因為吃太多的冰棒,才會讓肚子不舒服,吃點藥就好了,夏天吃東西時,不可以過量,還要注意食物的衛生,不然肚子又會不舒服了,一定要記住『病從口入』。」小山羊不好意思的說:「謝謝醫生,我知道了。以後吃東西的時候會特別注意,不敢隨便買路邊的東西吃了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