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蛙和老鼠

故事全文


  池塘邊的草地上,有一隻老鼠快樂地唱歌又跳舞,池塘裡的青蛙看到了,心想:「哇!好好吃的老鼠,如果可以咬一口,多好呀!」青蛙跳過去對老鼠說:「鼠弟弟,你願不願意做我的好朋友呢?」老鼠高興地說:「我願意,我願意,我們一起來玩遊戲。」
  青蛙和老鼠玩累了,躺在草地上休息,這時青蛙對老鼠說:「鼠弟弟,你肚子餓不餓,我請你到我家去吃大餐,好不好?」老鼠流著口水說:「好呀!你家在哪裡?」青蛙回答:「在池塘中間的小島上。」老鼠煩惱地說:「可是我不會游泳,怎麼去呢?」青蛙拿出一條繩子,一頭綁住老鼠的腳,另一頭綁住自己的後腿,然後說:「等一下,你跟著我划水就可以了。」青蛙說完就往池塘裡跳。
  跳下水的青蛙拼命地往前游,老鼠大叫:「青蛙哥哥,我快淹死了,哇~」青蛙回答:「快到了,快到了。」說完更拼命地往前游,可憐的老鼠就這樣淹死了,青蛙高興地說:「笨老鼠,誰想和你做朋友,我只是想吃你那肥肥嫩嫩的肉而已。」這時天上飛來一隻老鷹,一口咬住老鼠,當然,和老鼠綁在一起的青蛙,也一起被帶走,成為老鷹的晚餐。
  青蛙算計老鼠,最後反而害了自己。記得千萬不可以存心害別人,當然也要小心提防別人的陷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