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大的老鼠

故事全文


  老鼠在森林裡撿到一面鏡子,無論誰照了這面鏡子,都會放大許多倍,老鼠看到鏡子中的自己又高大又強壯的樣子,就認為自己很了不起,是世界上最大的動物。有一天,見識豐富的貓頭鷹告訴老鼠:「你自以為是最強、最高大的動物,事實上大象才是這世界上最高大的動物,所有動物都怕他!」老鼠聽了很不服氣,於是他便出發去尋找大象,要和他較量。
  當他來到森林深處時,看到一隻動物身體如小山一樣高大,腳像樹幹一樣粗,他大聲地問:「你是大象嗎?」大象四處張望,什麼也沒看見,直到老鼠跳到大石塊上,大象才發現他,就回答:「是的,我是大象。」老鼠高聲地尖叫著:「我要和你決鬥!」並用爪子拍打石頭,要讓大象知道他的力氣有多大。不過大象完全不為所動,接著,他吸了一鼻子的水,把水噴向老鼠,老鼠立刻被巨大的水柱從石頭沖下來,差點被淹死。
  老鼠這才明白原來這世界上還有動物比他更強大,因為他的自大,才會落得這樣的下場,從此他不再照那面鏡子,也不敢自命不凡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