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市老鼠和鄉下老鼠

故事全文


住在鄉下的老鼠寫了一封信,邀請住在城市的好朋友來家裡玩。鄉下老鼠看到好朋友來,高興地拿出他平時在農田和穀倉收集的大麥和小麥,並對城市老鼠說:「你可以安心地長住下來,這裡的食物多得吃不完,吃飽後,我們去森林裡玩。」

城市老鼠看看食物說:「這就是你過的生活和你吃的食物嗎?你應該去我家看看,每餐都是山珍海味。不如,現在就出發去我家,讓我好好招待你,你就會知道住在這裡是多麼無聊!」

兩隻老鼠來到城市,在車陣與大街小巷中鑽來鑽去,終於來到一棟美麗的房子前,城市老鼠說:「這裡就是我家,很漂亮吧!」鄉下老鼠大叫:「哇!好棒喔!」接著兩隻老鼠爬上餐桌,桌上擺滿鄉下老鼠從來沒吃過的美味食物,鄉下老鼠歎氣說:「我一直以為自己很幸福,只要到農田和穀倉,就有吃不完的食物,今天看到你過著這種幸福的生活,才知道自己實在是太不幸了。」說完後,兩隻老鼠就開始吃著桌上的食物。

突然,門打開,有人走了進來,兩隻老鼠嚇得躲進牆角的洞裡。受到驚嚇的鄉下老鼠說:「這裡雖然有漂亮的房子和美味的食物,但是這種緊張的生活,我受不了,我還是回鄉下吃粗糙的麥子,過自由自在的生活比較好。」說完,鄉下老鼠就拿起行李回鄉下去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