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頁 下一頁 播放

長生不老藥

故事全文


后羿射下九個太陽後,就當上皇帝。成為皇帝的后羿希望自己能像神仙一樣長生不老,皇后嫦娥說:「你應該要知足,並努力做個好皇帝才是。」后羿不聽,還到處貼告示:「誰提供長生不老方法,得黃金一萬兩。」
不久,來了一位老頭子對后羿說:「在西方的崦嵫山頂上,有位王母神仙她有長生不老藥。」后羿聽到後馬上駕車出發。
后羿到達山頂後,遇到一位嘴裡長滿尖牙,還有一條豹子尾巴的老太婆,老太婆笑說:「你是不是射日英雄后羿呀!我知道你要來找我來拿長生不老藥。」后羿趕緊跪下說:「請王母神仙賜藥。」王母神仙手一揮,馬上出現三隻青鳥叼著一個葫蘆放在手上,王母神仙說:「裡頭有兩顆長生不老藥,記得在八月十五月圓時,你和嫦娥一起吃下。」
嫦娥知道後,想盡各種辦法,讓后羿放棄吃長生不老藥,不過都失敗了。在八月十五這一天,嫦娥穿著美麗的白衣,拿著一壺烈酒對后羿說:「今晚就是吃下仙藥的大日子,讓我們一起慶祝吧!」后羿才喝三杯就醉倒了,嫦娥便偷走后羿身上的葫蘆,想丟在河裡,沒想到撞倒燭台,后羿驚醒過來,發現藥不見了,便大叫:「嫦娥,快把長生不老藥還我。」
嫦娥一急就把藥吞下去。突然間,她的身體開始輕飄飄的,不久,嫦娥飛出窗外,朝著月亮的方向飛過去,氣壞的后羿大叫:「嫦娥,妳快回來!」從此嫦娥就住在月亮裡,再也沒有回來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