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頁 下一頁 播放

山的那一邊

故事全文


  小鳶是隻剛出生的黑鳶,因為怕有壞人欺負小鳶,爸爸和媽媽將家建在好高好高的地方,四周都是光禿禿的石頭,小鳶從小看到的東西,只有石頭和樹枝,也因為這樣,爸爸和媽媽每天都要飛好遠好遠的路才能找到食物給小鳶吃。
  小鳶的爸爸是附近幾座山中最強壯、最聰明的黑鳶,年輕時候,小鳶的爸爸曾經飛到好遠好遠的地方,看過好多好多的東西,牠告訴小鳶:「在山的那一邊,有一個叫做「城市」的地方,裡面住著用兩隻腳走路的動物;更遠的地方,還有叫做「海」的地方,全部都是藍色的水,裡面住著很多不同的動物。」
  每天晚上,小鳶的爸爸會把在山的那一邊看過的東西講給小鳶聽,小鳶心想:「總有一天,我也要飛到山的那一邊,看看爸爸說的這些東西。」所以小鳶努力的學飛,不斷的練習怎樣才能飛得又快又好。
  日子過的很快,小鳶長大了,牠離開了爸爸和媽媽,飛往山的那一邊,看到很多從來沒有見過的東西,牠看到翠綠的草原,認識草原中跑得很快的小鹿;也看到爸爸說的城市,以及用兩隻腳走路的動物-人;最後,牠來到了大海邊,看到會噴水的鯨魚,還被從海中跳出來的一群海豚嚇了一跳,並和住在海邊的海鷗成為好朋友。小鳶這才知道,聽別人說再多的經歷,都比不上自己親身去體會的重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