鮮豔的香菇

故事全文


  森林裡,住著一隻可愛的小山豬。小山豬最喜歡吃的食物就是香菇了,每次出去玩,一定會帶著籃子出門,然後採了許多香菇回家當作晚餐。
  有一天,小山豬看到大樹下,長了好幾株色彩鮮豔的香菇,他高興地說:「哇!這些香菇看起來好漂亮啊!一定十分好吃,我要把它們全部採回家,好好享受香菇大餐。」說完,小山豬就開始努力採香菇,花了好長一段時間,忙得滿頭大汗,才把它們全部採進籃子裡。
  小山豬一邊唱歌,一邊開心地走回家。回到家後,山豬爸爸看到小山豬高興的表情,笑著說:「乖孩子,你今天心情這麼好,是不是又採了一大堆香菇回來呢?」小山豬回答:「是啊!爸爸,我今天採了好多色彩鮮豔的香菇,晚餐的時候,你一定要嚐嚐看。」
  山豬爸爸聽完後,馬上看著籃子裡的香菇,然後搖搖頭,告訴小山豬說:「孩子,美麗的外表,有時候就像一把鋒利的刀子一樣,容易傷害自己,一定要特別注意。這些香菇外表雖然十分美麗,引人注目,但其實是有毒的,絕對不能吃。」
  小山豬聽了山豬爸爸的話,急忙將籃子裡的香菇全部丟棄。這時小山豬才知道,原來真正好吃的香菇,是那些外表不起眼的;而外表鮮豔的香菇,不但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吃,反而充滿危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