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狸請客

故事全文


  快樂森林裡,有一隻喜歡惡作劇的狐狸,常常對森林裡的動物惡作劇,大家只要看到他出現,就會嚇得都跑光了。狐狸看到大家都怕他,高興地在一旁哈哈大笑。
  有一次,狐狸笑嘻嘻地對白鶴說:「白鶴先生,明天我想邀請你來家裡吃晚飯,我會準備豐盛的飯菜招待你。」白鶴想一想後說:「沒問題,我一定去。」但是,狐狸並沒有真心真意地準備飯菜來招待客人,而是想要捉弄白鶴。因此,狐狸只用豌豆做了一鍋湯,然後,把豌豆湯倒在一個很平很平的盤子裡,白鶴每喝一口湯,豌豆湯就會從他長長的嘴巴中流出來,怎麽也吃不到東西。狐狸開心的說:「白鶴先生,你吃東西的樣子,實在是太好笑了。」白鶴聽到狐狸的話,心裡氣的冒煙,可是又沒有辦法回話。
  後來,生氣的白鶴回家後,決定也要請狐狸吃晚飯。到了那一天,白鶴準備了香噴噴的烤雞。狐狸來了之後,聞到香噴噴的烤雞,忍不住問說:「白鶴先生,好香的味道啊,我的肚子好餓,晚餐準備好了嗎?」白鶴笑著說:「晚餐已經準備好了,都是你喜歡吃的東西。」之後,白鶴在狐狸面前,擺了一隻長頸小口的瓶子,裡面放著又香又嫩的烤雞,自己很容易地把頭頸伸進去,吃到瓶子裡的烤雞,而狐狸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白鶴吃東西,自己卻一口都嚐不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