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巢姥姥

故事全文


  有一天在古巢郡(也就是今日的巢湖,在今安徽省合肥市)這個地方,突然江水泛濫暴漲,隔了幾天水才退去,這時卻傳來在小郡外的小港灣出現一條很大的魚,重量大約有萬斤那麼重,由於水太淺了,到了第三天,這條大魚就死掉了,整個郡的人都吃到魚肉,唯獨一位老婆婆不肯吃。
  這時出現一位老公公,他對老婆婆說:「這條魚是我的兒子,不幸碰到這種災難,只有你沒有吃我的兒子,我要重重的報答你,我先告訴你,如果東門外的石龜它的眼珠變成紅色的,表示這座城將會沉下去。」老婆婆聽完這番話後,每天都會到東門外去看石龜的眼珠有沒有變成紅色,有個小朋友覺得很好奇,便問婆婆:「婆婆您為什麼每天都來看石龜?」,老婆婆便告訴這個小朋友整件事情。
  小朋友心想捉弄一下老婆婆,有一天便將石龜的眼珠塗成紅色的,老婆婆一看眼珠變成紅色,趕緊出了城,就在這時候,出現一位穿著青色衣服的小孩子,對她說:「我是龍王的兒子。」接著便帶著老婆婆到一座山上,老婆婆回頭一看,整座城都沉下去變成湖了。